佛系写手 随缘更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超帅

【叶黄】夏末


《夏末》

烂大街的校园paro

感谢喜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立秋时下了雨,不太大也不太小,黄少天站在窗前擦头发,把被雨水分割得支离破碎的风景尽收于眼底。一旁的书桌上放着刚买回来的书,是《小王子》,他挺喜欢这个故事,前前后后各种版本买了五、六本,在书柜上排成一排,颇为壮观。不过今天他去书店本来没想买这么一本书的,都怪他碰到了他高中时候的好同桌、学弟学妹眼中的好学长——叶修同志。

“少天,给你推荐本书。”
在没什么人的书店看见对方其实还挺容易的,尤其是黄少天在高考完的第二天就飞奔去理发店染了一头黄毛。
“我靠,老叶,你怎么也在?”
黄少天正满书架的找《人间失格》,冷不丁被人叫了名字,整个人都一抖,“吓死我了......什么书?”
叶修把手上那本《小王子》递过去,黄少天接过随手翻了翻,“我看过了好吗。”

然后黄少天抱着书在公交站等公交,还和第一场秋雨打了个照面。

黄少天把毛巾搭回架子上,回到卧室躺在床上开始放空,思绪兜兜转转飘去他和叶修的初见,那是高一刚开学的时候,风是静静的,树也静。他和叶修都还是少年青涩的模样,白衬衫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,黄少天眯了眯眼,再看过去就对上了一双沉静的眼睛,那人对他笑了笑,就转身去填桌子上的个人信息表。

那算什么呢。黄少天想了想。可能是九月艳阳下一次小小的心动吧。

后来他们成了同班同学,黄少天经常拿着有着报复社会一般难度的题跑去找叶修,不干什么,就单纯地想比一比谁先做出来,叶修从来都来者不拒照单全收,然后在下一次考试中又拿了个全校第一。

黄少天是不服的,可人家叶修是全能型学霸,自己一看见英语化学就头疼。所以黄少天只能在数学物理上变本加厉地骚扰对方。

就这么你追我赶地上了高二,黄少天坐在文科班教室里怅然若失,结果下一秒叶修推门而入,拎着书包坐在了他旁边。

“少天大大,一个暑假没见,有没有想我?”

黄少天抄起本英语书甩过去,“滚滚滚谁会想你这张嘲讽脸!诶你不是学理吗怎么来文科班了?”

叶修看着他意味深长地笑,“我说为了你你信吗?”

黄少天的表情僵了一秒,就立马恢复了平时的状态,插科打诨多年的语言水平无所不尽其用,才好不容易转移了话题。

那也是九月,阳光正好,少年细碎的头发有些长了,刚好遮住了耳尖转瞬即逝的绯红。

再后来?再后来就高三了,黄少天没空打球就只能烦叶修,刷套真题的时间他能从欧亨利莫泊桑说到秦始皇,叶修习以为常,一到课间自习就带上耳机,淡定刷题。偶尔从课桌里拿瓶饮料或零食递给黄少天,黄少天也不跟他客气,喝完吃完接着说。

所以有时候叶修会头疼地想,到底用什么才能堵上他的嘴。

本来高考完要吃散伙饭,结果自高考那天起连着一星期有雨,一个星期后大部分人都跑出去旅游了,想凑齐半个班的人都难。班长在班群里大手一挥,把日子订在了黄少天生日这天。
黄少天自带班宠属性,跟全班人关系都挺好,谁有困难都上去帮一把,讲题也面面俱到从不私藏。说实话,黄少天生日要叫全班人去,那就没一个人会家里煤气泄露汽车车轮爆胎。
班长深谙这个道理,果然建议一出,下面一排一排的全是赞同。

立秋距离黄少天生日不过三天的时间,当黄少天从游戏里抬起头的时候,已经是八月十号的凌晨了,QQ微信的提示音一直没断过,点开一看都是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发来的生日快乐,黄少天一条一条回复完,打算一觉睡到中午,起床吃个饭洗个澡再收拾一下,就去跟未成年的自己和高中同学连带青春一起道个别。
他也的确这么做了,并且在推开饭店包间门的下一秒,他的小白西装就被糊了一层奶油彩带。

黄少天在一群人里找叶修,回头却发现那人好整以暇地靠在沙发上看着他笑,黄少天就扔下一堆人跑去叶修身边,呲着牙理所应当地问人要生日礼物,叶修在黄少天头上揉了一把。
“一会再给你。”

聚会一开始菜还没吃多少,不少人已经喝高了,班长拍着黄少天的肩膀给他倒酒,掏心掏肺地数着他们这几年的过往,最后往黄少天背上一拍。
“你小子,高中三年也不找个对象,知不知道多少姑娘暗恋你?我跟你说啊,人不早恋枉少年啊……”
黄少天少有的变成了话少的那一个,
“所以我要是有对象,全校的女孩子都得伤心死……好了好了你别喝了。”
班长不听,给自己和黄少天都满上了。
“来!是兄弟就干了这杯!”
黄少天笑笑,举起了杯子,还没送到嘴边就被人截了下来,然后他听见叶修对班长说,
“这么长时间承蒙班长照顾,这杯我敬你。”
说完拿起杯子一饮而尽,干净利落的像解数学题,当然,他毫无声息地倒在黄少天身上的时候也是这样。

黄少天在短时间内连续受到惊吓,连哽咽着开始讲情史的班长都顾不上了,急忙扶着叶修走去一边的沙发。

“老叶?老叶你怎么回事!你第一天知道自己不会喝酒吗?!我多喝一杯没事,你要喝出点问题谁负责?”

叶修没接话,拉着黄少天的手低低地笑。黄少天就没了脾气,另一只手拽了拽叶修衣角,
“你不行就先睡会,我应付完他们就送你回家。”

结果黄少天一应付就应付到了KTV,好在叶修已经清醒了不少,理智基本在线,但走路还得黄少天掺着。
KTV里已经有人唱歌暖场,不一会就开始鬼哭狼嚎群魔乱舞,另一些人在桌子上摆了点什么要玩真心话大冒险,黄少天觉得挺没意思,回头看一眼叶修,叶修也正在看他,对视两秒后叶修突然站起来,对班长说你们先玩我和少天失陪一下,就拉着黄少天径直出了KTV大门。

时间有些晚,街上也没什么人和车,叶修在一旁的转角停下,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礼物盒,他把盒子递给黄少天,
“小朋友,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黄少天一边抱怨‘谁是小朋友’一边拆开了礼物,盒子里放着他那天没有找到的精装版《人间失格》和一朵玫瑰花。

草丛里的夏虫也静默了,黄少天听到了自己加速的心跳。

“少天,”叶修还带着酒精味的气息近在咫尺,黄少天一时间分不清究竟是谁醉了,但他清楚地听到叶修说,“我喜欢你。”
然后叶修终于如愿以偿地堵住了黄少天的嘴。

黄少天回到KTV的时候,白西装的口袋里别了朵玫瑰花,班长眼尖,拿起话筒指着叶修和黄少天喊咱们班又多一对,其间混杂着女孩子的尖叫声和男孩子的起哄声,黄少天大方地拉起叶修的手走回座位上,坦然地接受来自各方位的目光。

属于人间的夏天结束了,但属于他们的夏天才刚开始。

END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安知夏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