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手 随缘更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超帅

【叶黄】如月朗朗

一个完全看不出来是民国的民国paro


全篇bug,十分ooc


感谢喜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叶修靠在竹椅里看黄少天逗隔壁家的阿花,猫趴在墙头伸出爪子够在面前晃来晃去的狗尾巴草,过一会玩腻了走了,黄少天还不依不饶地追了人家半面墙。


说起来这黄家小少爷也算给自己看着长大,当年黄少天刚上私塾,回来就跟追猫似的追着来他家串门的叶修背了篇《长干行》。这小少爷自来熟,看叶修跟他年龄相仿,就更没了顾忌,拉着人往旁边一坐,就开始絮絮叨叨跟人说他今天的琐事。那边两家父母都商讨完局势发展个人利弊了,黄少天刚说到今天先生抽他起来背课文,只让背上半段结果他整篇都背下来了。叶修喝了口茶,往黄少天嘴里塞了块桂花糕。黄少天立马转移话题,告诉叶修桂花糕最好吃还是长安街转角的那家老字号,一定要新蒸出来的才好。


后来叶修再来看黄少天,都不忘带一包热腾腾的糕点。黄少天也不跟人客气,知道两家父母交好,变着法让人给带些东西,多是些吃食,小朋友喜欢吃甜的,父母管着不让多吃,他就让叶修来时偷偷带着,回房关起门来悄咪咪地吃。然后拿出些稀奇古怪的西洋玩意儿给叶修,说是别人送的,自己这里放不下了,拿走拿走。叶修就笑着收起来,下次再来时多给他带串糖葫芦。


叶修摇着折扇给自己茶杯里添茶,看着站在墙边的黄少天,眼神都温柔了些。这两年外面不太平,兵荒马乱战火纷飞不知何时就会波及到他身边的人和事,他也不知道叶黄两家的利益还能再一致多久,唯一能做的,就是护好眼前的这个人。

“少天。”叶修于是喊他:“过来。”

黄少天就小跑着过来坐到他身边。

“老叶怎么了怎么了我跟你说啊阿花它这两天…”

“少天。”叶修打断正准备就猫展开讨论的黄少天。“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站在你这边。”

黄少天不是很懂叶修为什么突然这么说,但他又好像隐约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。


天色有些暗了,飞鸟都盘旋着次第归巢,黄少天难得的什么也没说,只是沉默着给自己也倒了杯茶。叶修不习惯他的沉默,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。


“我也是。”黄少天忽然这样说。


“嗯?”


黄少天坐直了看着叶修,眼睛里亮亮的,又带着坚定:“我是说,我也会站在你这边。如果真的有那一天。”


叶修笑了,拉着黄少天起身。


“少天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
他们一路回了叶修房里,黄少天的预感告诉他可能会听到什么不得了的话。


叶修关上门,坐到床边,又拍拍身边的位置让黄少天也坐下。


“少天,可能这话要在更太平时再说,可我真怕再没这个机会了,我知道在乱世说爱不太能令人信服,但…”


“老叶。”黄少天也打断了他: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话这么多啊?”

“说重点。”


“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


于是黄少天听到叶修这样说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两人一路走来,也算是同居长干里,两小无嫌猜,可直到真动了情,才发现彼此早已将对方当成了此生的唯一。


叶修伸手抱过黄少天,黄少天便也张开双臂抱回去,嘴角收不住笑意。


屋里没开灯,叶修就着月光看着眼前的人,那人也回望他,眼睛里闪着永不熄灭的光,比月光还要亮。

“老叶老叶,屋里太黑啦,我们开灯吧。”

黄少天从叶修怀里蹭出来点,盯着人看。

叶修摸了摸他头顶。

“可我总觉得这屋里住了颗太阳。”照亮了乱世红尘中一方独属于他的天地。

黄少天就咧着嘴朝叶修笑,又靠进他怀里。

“现在太阳是你的啦。”




END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安知夏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