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手 随缘更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超帅

【瑶薛】沉疴

《沉疴》

oocoocooc

感谢喜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锋利的剑锋从颈间滑出,带起的鲜血洒了满地,薛洋厌恶的把那名修士从自己身上踹下去,回过头面前多了个人。
“小小年纪出手就如此毒辣……不如跟着我罢,等我坐上那个位置……你想要什么便给你什么。”
薛洋随手抹了把脸上的血污,抬眼看了看面前的人,头戴软纱罗乌帽,眉间一点朱砂似血,身穿金星雪浪袍,脸上挂着和煦的微笑。
该是温柔的,薛洋却不寒而栗,他无视掉金光瑶对自己伸出的手,径自撑着地站起来,拍拍衣服,转身便走。
金光瑶只是站在原地收回了手,笑意仍未减半分。
总归是会来的。

那便是初见了,薛洋翘着腿坐在殿里等了他半晌,见他来了,一脸不耐烦的开口“喂,要我干什么,说罢。”
到底是年轻气盛,有人赏识便急着证明自己,金光瑶却不紧不慢,同他讲了自己的身世目的,处境权力,又幽幽望向他
“我要你帮我除掉那些,对此有异议的人。”

他果然没有看错,薛洋出手干净利落,还不会留下任何证据使旁人怀疑自己,同时在他的力荐之下,金光善同意让薛洋成为金家客卿,提供给他场地和材料,便于他复原阴虎符。

成为客卿时需连名带字一同登记,薛洋无字,待金光瑶来问时用“随便瞎写一个就好了”打发了他去,至次日有人提及时方觉出些悔意来,金光瑶还偏要向他提起。
“成美?”
薛洋不应。
“薛公子?”
薛洋扭过头看了看他。
“阿洋,是你让我随便写的,承蒙信任,金某不胜荣幸。”
“滚!!!”薛洋怒道。

彼时他们并肩而立,顾盼风流,一派少年意气,阳光是那样耀眼,衬着那抹明媚的颜色,恍然成了记忆中最鲜亮的画面。

那日薛洋坐在花坛边不知在想什么,金光瑶寻了他来,薛洋见他,伸手折了支金星雪浪抛过去,金光瑶接了,轻轻巧巧别在前襟,走过来在他身旁站定
“成美,我要成亲了。”
薛洋动作顿了顿,随后笑道:“那感情好,糟蹋的谁家的姑娘?”
“秦苍业之女,秦愫。”
薛洋之前在金家举办的清谈会上见过秦愫一面,年岁比他还小些,虽举止端庄,却难掩天真烂漫之气,望向金光瑶的目光中满是倾慕。
“哈,那还真是,恭喜你了啊。”
金光瑶笑着收了这句干巴巴没半点真情实意在里面的祝福,再扯了些仙门近日的轶事,哄得人好容易不那么尴尬,才转身离去。
他这样聪慧机敏的人,怎会真看不出那些被拙劣掩藏的热烈情感。
但他却无法做出任何回应。
不会,也不能。

那晚薛洋坐在院中,拿月色下酒,喝至酩酊。
金光瑶走后,他本以为这事便过去了,他不在乎什么的,回过神时面前的酒坛却已空了一半。
大抵生平从未懂得心悦二字,那感觉如此陌生,洪水般决堤,用尽全力无法收敛半分,剩下的只有不知和无措,随水打着转漂了太久,却怎么也靠不了岸。步子停滞在半空,迈不开也收不回,而为此所困的,偏偏只他一人。

翌日薛洋从榻上醒来,回忆着昨晚自己是怎么回房的,回忆来回忆去,却只想起有人在他耳边低低道了句“对不起”。

但金光瑶又有什么对不起他的呢,到底不过是一厢情愿的奢望,又怎求对方做出些许回应呢。

再后来,金光瑶与秦愫成婚,不久金光善去世,金光瑶便顺理成章的当上了金家家主。
而金光瑶当上家主后的第一件事,便是清理薛洋,以示新人新风。

那句对不起,也终于派上了用场。

但不知是薛洋运气好,还是金光瑶故意没有将之赶尽杀绝,在被晓星尘阴差阳错救回来之后,他第一次没了要复仇的念头,每天买菜做饭打扫屋子,骗晓星尘杀几个村民,和阿箐拌拌嘴,晚上听完故事还能吃糖。
也挺好。
他这样想。
那些在口中渐渐融化的糖块,是他无比渴望却又无法留住的美好。
从未有人教会他如何去珍惜,也从未告诉他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的。
他亲眼看着晓星尘死在自己面前,不可一世的自负随着时间的推移辗转成不知所措的惊慌,他跌跌撞撞跑出门去寻锁灵囊,走到城门时才惊觉自己除了身后那间屋子无处可去。

他最终又回到了金鳞台,金光瑶笑眯眯地迎出来,仿佛之前所有的事情从未发生,他仍是他的家主,他仍是他的客卿。

那天金光瑶陪着薛洋在兰陵街上闲逛,恍然记起什么似的问他“成美,我曾说过,等我坐上了金家家主的位置,你想要什么我便给你什么,所以呢,你要什么?”
薛洋转了转眼睛“我想——”
我想问你为什么没有杀了我,我想问你能不能让他活过来,我想问你我对你来说到底算什么——
薛洋于是笑了,露出两颗虎牙,随手指了指路边的小摊
“我想吃糖。”

END

评论(7)
热度(6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知夏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