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手 随缘更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超帅

【叶黄】初夏

《初夏》

一个不那么叶黄的叶黄

感谢喜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初夏将至,蝉鸣辞春意。树影斑驳笑语盈,依稀韶华相继……”


啊,夏天。


屋檐下的彩色玻璃风铃响了,女孩子们波点的碎花的吊带裙,薰风一般路过,男孩子们举着粘知了的长竹竿或鱼网水枪跟在后面嬉闹,其中一个跑过来,胖乎乎的小手攥着一张皱巴巴的五角钱,买一支赤豆棒冰。


我坐在门口吃刚从井水里捞出来的西瓜,冰冰凉凉的,红色的汁水顺着手腕一直滴到地上,瞬间就蒸发了,只剩一个深色的不规则圆点。猫趴在我身边,用爪子拨我的衣角。


“老板,来碗乌梅汤,加半勺糖桂花。”


男人坐在阳伞下面的木桌旁,手随意搭在桌子上敲着拍子。


“嗳。”我应声起身,将瓜皮放在一旁。猫爪子落空了,侧躺下目光随着我的步子走。


乌梅汤盛在白瓷碗里端上来,上面浮着桂花和几块碎冰,随着摇晃一下下磕着碗壁,清甜的花香飘了一路。


我将乌梅汤放在男人面前。


“夏天,热呢,加了些冰。”


他抬头冲我笑了笑。


“老板有心了。”


猫却跳去他身边,喵喵叫了几声,他看了看猫。


“倒是像他。”


“什么?”我正欲转身离去,忽的听到这句话,又看向他。

“没什么。”他摇头“老板去忙吧。”


自这次后,男人便常来阳伞下坐着,要一碗乌梅汤,加半勺糖桂花。


猫再次见到他时就竖了尾巴跑过去,在人脚边绕来绕去。


是喜欢他了。


他便捞了猫来他身边,有时点根烟,看猫和远方,眼神是柔和的。


我曾问过为什么只有他自己来。


“在等一个人。”他漫不经心地看过来“去了他乡,不知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
“那你去找他呀。”


他听了这句,却是摇了摇头,不再言语。


夏夜的星那样亮,晚风是暖暖的,蘸满了回忆,悠悠就让人忆起太多遗落了的过去,多是儿时的记忆,像风筝和铁圈和铁皮青蛙,麦芽糖被小棍挑起,汽水咕噜噜冒气泡,跳跳糖在嘴里噼啪响,堆成堆的黑白漫画书和连着电视的红白机,邻家小哥来了,给我带块饴糖,我给他端碗乌梅汤,加半勺糖桂花。


猫是他带来的,那时只小小的一团,在花丛中扑蝴蝶,他坐在我身边对我笑,说要去远方。


快入秋了,天气转凉,男人也有些许日子没来了,我忙着向快开学的孩子们兜售棒冰,顺便还可以再卖掉一两块泡泡糖。


猫老了,懒懒地趴在摇椅上晒太阳,又忽然抬起头,像被什么惊醒。


我顺着它的目光望过去,在水泥路的转角,浅棕色头发的年轻人笑着向我招手,男人拉着他,叼烟的嘴角微微向上,开口声音不大,我却听得真切


“他回来了。”


END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安知夏_ | Powered by LOFTER